九澍不是救赎

最近主磕瀚冰💕
V主吃丿ken丿
雷井准井 goken╳ kengo√
喜ken左>丿左 啥冷吃啥

冈田青年追爱记

火车上的通宵产物,睡又睡不着,大晚上的肯定没有人陪我聊天QAQ,只有摸了一篇文。

——————————————

面前的青年眉清目秀,气质干净,但是略显羞涩,微微低着头,让人看不真切他的表情。

长野博打量着他,这小伙子看上去很单纯,八成是没有谈过恋爱。

收敛起波澜壮阔的心潮,长野医生看上去真是温文尔雅,彬彬有礼的好医生。“你好,这位先生。”

“长野医生你好,我是冈田准一,您叫我冈田就好。”冈田准一很有礼貌,但看得出有些紧张和拘谨。
  

“呃,好,冈田,说说你的问题吧。”长野医生亲切地微笑着,鼓励青年敞开心扉。
  

冈田白皙的脸微微发红:“我、我喜欢上了一人,可是我,我不敢告诉他......”

“哦~”长野医生的笑容更加和蔼可亲了,“冈田你今年几岁啦?”
  
“二十七。”
 

“啊,二十七岁了有喜欢的人不是很正常嘛,不要害怕,大胆的告诉那个姑娘……”
  

“不、不是姑娘……”冈田准一焦急地打断。
  

“你有恋母情结?”长野医生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盯着面前这个比自己小八岁的青年。
 

“没有……”冈田准一声音又小了下来,“是、是个…男的…”
  

短暂的沉默之后,长野博又恢复了自己那弧度完美的微笑:“哦,是男生啊,这也没有关系啊,我们一步一步来吧。”

“真的没有关系么?”冈田准一有些惊喜地抬起头。
  

“当然~你要相信有我长野医生。”长野医生的眼镜片闪着严谨欢乐的光芒。
  

“嗯!”冈田准一雀跃地点了点头。
  

“呃,我建议你先从送点小礼物开始。男生的话,送花就不大好了……”
  

“领带夹怎么样?”冈田准一小心翼翼地征求长野博的意见。
  

“不错,不招摇又很实用,还能体现你的品位哟~”长野博笑眯眯地表示赞同。
  

“我这就去办!”冈田准一迫不及待的告辞。
  

“冈田,我等你的好消息!”长野医生的微笑永远都不会僵硬。





“谢谢长野医生,多亏了您,第一步走得还算顺利。”青年今天看起来心情不错,人也健谈了起来。
  

“礼物他收下了么?”
  

“没有拒绝,我想这样应该就是收下了吧。”
  

这是个好消息,长野博也很高兴:“那就好,接下来还要再接再厉呀。”
  

“嗯!”冈田准一兴奋地点点头,“接下来我应该怎么做呢?”
  

“试着约他出来玩吧。”长野博认真地说。
  

“好,我回去问问。”冈田准一站起来。
  

“诶,冈田等等,忘记提醒你了。”长野博想起什么来,叫住了冈田准一。
  

冈田笑容灿烂地转过来:“怎么啦?”
  

长野博微笑着叮嘱道:“如果你的运动神经恰好比对方发达,可以带他去爬山,这样你可以走在前面拉他一把,就多了和他牵手的机会;如果你的家务做得比对方好,可以请他吃你自己做的饭菜,这样你就多了展示自己厨艺的机会;当然如果他也挺内向的话,你可以尝试带他去公园里逛逛坐坐摩天轮什么的。”

真详细啊,长野医生是个敬业而细心的好医生。
  
冈田准一露出一口白牙:“我明白,谢谢长野医生。”
  

长野博越看越觉得冈田真是个大好青年。
  

长野博正要和他告别,冈田准一突然掏出了一个精致的小盒子放在长野博的面前。长野博疑惑地看着他。
  

青年害羞了起来:“要不是长野医生帮忙,我、我也许永远都不敢对自己喜欢的人展开行动,这次真的很谢谢您,这份小礼物,请您收下。”说完就一溜烟跑了出去。
  

长野博打开盒子,里面是一个柳叶形的领带夹,做工考究,样式精致。
  





难得可以有一个可以午睡的日子。
  

虽然是午睡,但长野博也毫不马虎地换好睡衣,戴上睡帽和眼罩等成套装备,很快就进入了甜甜的梦乡。

电话以连环夺命CALL的方式响个不停。
  

长野博无奈地叹了口气,举起了听筒:“喂……您好。”
  

“喂……长野医生……是我…我是冈田……”一阵沉默之后,对方终于开口了,多么可怜兮兮的声音。
  

长野博让自己清醒了一下:“啊,冈田啊,你怎么啦?”虽然只是通电话,并不是面对面的说话,但是长野医生还是自然而然地微笑着。
  

冈田准一听着长野博温暖的声音,感觉都快要哭出来了:“长野医生……我约了他出来…可是他不愿意……”
  

“啊,不要紧的,一次失败不代表最终不会成功呀。”长野博已经完全清醒了,循循善诱着失落的青年。
  

“嗯……”青年蚊子般地应着。

“先回家吧。”
  

“不了…我暂时不想回去……”青年的声音里掩饰不住浓浓的失望。
  

长野博开始担心了起来,冈田他……不会想不开吧?
 

“冈田啊,你现在在哪里啊?”
  

“长野医生,你别担心,我站在J山的山顶看风景。”青年的声音很忧郁,听得长野博一身冷汗,J山可是本市最高的山啊,万一冈田他风景看了一半一脚跨出去……

“冈田啊,你等等,我这就去找你。”
  



长野博后悔了,一个衣柜里都是西装的人为什么要来爬山。抬头看看烈日,长野博擦擦汗,穿着西装裤的腿迈着尴尬的步子。脱了西装之后,上半身活动起来没有那么大的难度了,但是汗湿的衬衫已经贴着他的前胸后背,看上去几近透明。
  

还好呀还好,今天来爬山的人不是很多。
  

快到山顶了,长野博咬咬牙,打算冒险地试试西裤的裆部缝线究竟牢不牢。
  

一只骨节粗大,五指修长的手伸到了他的面前,抬头一看,是冈田。
  

“长野医生,把手给我,我扶你上来吧。”冈田微微一笑,但眉眼还是忧郁的。他的五官很好看,这副神情其实很有杀伤力。
  

伸出手,长野博觉得自己的脸一定是被大太阳晒伤了,不然为什么这么热辣辣的。
  

山顶的长椅上,两个人坐着,青年默默地看着远方,长野博正襟危坐,时不时用眼角扫一下青年有没有一个箭步奔下去的冲动,心里也在想着如何安慰他,“那个……冈田啊……”
  

“长野医生,谢谢你来找我,我们下山吧。”
  

太好了,长野博松了一口气,他也没把握刚刚能安抚得了青年的情绪。
  

冈田准一站起来转身,看见了山下公园里的摩天轮,淡淡地说:“医生,你知道么,我今天…本来想约他去坐摩天轮的。”
  

长野博着急了,这孩子怎么都站起来了又站着不动了,得想个办法。
  

“那冈田,我陪你去坐摩天轮好么?”

“长野医生你不用安慰我了……我没事的……”
  

“我说真的呀,走,我们去吧!”长野博笑眯眯地把青年拖下了山。
  


坐完了摩天轮,感情受挫的青年又表示今天本来是想请心中的他吃自己做的盖浇饭的,于是好心的长野医生又把青年的伤心咖喱盖浇饭吃得一干二净,不过青年的厨艺还真的是没话说。
  

当长野博拖着疲惫的身子回到家的时候已经是深夜了,浑身酸痛,还打了个充满咖喱味的饱嗝,但是长野博觉得今天过得很充实很有意义。


过了两天,长野博接到了冈田准一的电话。
  

“长野医生,你知道吗?!他后来答应了我的要求,不仅和我一起爬山,坐摩天轮,还吃了我亲手做的盖浇饭!”听的出来,青年非常非常的开心。
  

“哦,是吗,那祝贺你啊。”
  

“医生,我接下来还可以做些什么呢?”
  

“写点情诗、情书什么的给他吧。”

“嗯!好!我这就去写!”
  

挂了电话,长野博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惆怅了起来,大概是因为自己已经三十五了还是孤身一人吧。




这一次冈田准一是垂头丧气地出现在他面前的。
  

看着明明很高大的青年却像个被主人丢弃的小狗,长野博打起了精神:“怎么啦?”
  

“他说我写得情诗没有才华、没有灵气……感动不了别人……”
  

“是么?你愿意念给我听听么?”长野医生的微笑永远可以温暖人心。
  

“长野医生愿意听么?”冈田抬起头,充满希望地看着长野博。
  

“嗯,念吧。”长野博微笑地鼓励着。
  

第一句一出来,长野博就震惊了,这哪里是没有才华,青年简直是才华横溢!
  

听着听着,长野博有点嫉妒起那个他来了,要是有一个人,愿意像冈田这样给自己送小礼物、带自己爬山、逛公园、做菜给自己吃、还能写出这样动人的情诗,就算是个男人,又有什么关系呢?
  

冈田念情诗的样子很专注,长野博盯着他的脸不觉出了神。
  

诗念完了,一阵沉默。
  

“我、我写得不好么?”冈田忐忑地问。
  

长野博愣愣地还没回过神来,他还沉浸在诗里,还想着那个在念诗的冈田准一。

“长野医生?”
  

“啊?”
  

“长野医生?”
  

“啊……冈田……”
  

“我是不是…真的写得很不好……”青年沮丧而焦急地看着长野博的反应。
  

长野医生猛地拍案而起:“能写出这么好的情诗,怎么能说你是没才华!”,长野医生莫名地生起气来,冈田的那个他根本就是身在福中不知福啊!

“礼物收了,一起爬山手也牵了,摩天轮也坐了,饭也吃了还假矜持个什么劲啊?!像你这么好的男人追求他,是他的荣幸才对!”
  

“长野医生……”冈田准一看着眼前的长野博,不可置信地喃喃着。
  

“他不答应就强吻他!吻到他说‘我喜欢你’为止!”长野医生十分激动,激动到满脸通红,衬衫因为他大幅度的拍桌起身也皱了起来,可他仍然没有意识到自己的失态。
  

“这样…真的可以么?”冈田的表情又惊又喜。
  

“相信我,绝对没问题!”
  

“唔唔!唔!”
  

长野博惊讶地睁大了眼睛,可嘴被吻住了什么也说不出来。
  

十分钟过去了,快被吻哭的长野博用带着泣音的声音说:“我、我喜欢你……”
  

冈田准一很兴奋地搂着长野博:“长野医生,我也喜欢你啊~”



果然,长野医生教他的方法用在医生自己身上也这么的有效。
  

长野医生的嘴又被堵上了。
  

你犯规!长野博愤愤地想着。


评论(3)
热度(6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九澍不是救赎 | Powered by LOFTER